《開公司節稅》請問申請行號的細節?~~20點,歡迎高手,拒轉貼thanks

我先生(信用有瑕疵)與我(信用良好,目前勞健保跟娘家公司)想開音響器材店,育有一子 1.請問公司法裡負責人的權利及義務(簡述)? 2.先生想申請行號,資本額登記高或低,對稅務有影響嗎? 3.每月營業額20萬元以下可申請免開立統一發票,如果後來業績成長超過20萬的門檻該如何呢?那開分行有比較節稅嗎? 4.聽說行號開分行要多繳稅,繳多少呢?有規避的方法嗎?例如以另外一家店的名義開可以嗎?那負責人登記同一個人省的稅多,或可以以我名義申請,而省的稅多呢?,現在夫妻所得稅是分開報嗎?怎樣有利呢? 5.我先生由於擔心之前有欠銀行錢(未協商,約40萬)所以想要以我的名義申請負責人,但我心中總覺得不妥,我先生的狀況可以當負責人嗎?,沒有不便或...

一.公司法裡負責人負有法律上一切跟公司有關的權利及稅法所得及相關的義務
二.公司登記資本500萬.----行或社登記資本好像是5-20萬中間.
-----申請行號,資本額登記高或低,對稅務有影響否----無---公司就有影響
三.申請免開立統一發票,是稅務員依同業三個月課稅一次.假如1.4.7.11月課稅.每12.3.6.10---稅捐處會寄張營業稅單讓你去繳稅..你就想像房屋稅.牌照稅一樣.
*業績成長超過20萬---因你不用開發票就不用按公司營業法申報營業稅.公司所得稅.所以沒什麼節稅問題.因你已申請小額營業免用發票.
四.除非你使用發票-----就要按公司營業法申報營業稅.公司所得稅.若你申請兩家公司行號.就要報稅.跟同一負責人無關.
*至於夫妻所得稅是分開報嗎-----這屬於個人綜合所得稅.每年5/31要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設立公司本就要報所得稅跟個人所得稅無關.
五.可申請當負責人----不過銀行若不還錢.銀行會向法院申請財產假扣押(含公司負責人資產).
六.申請行號後,勞健保就能掛行號----負責人定要掛除非已在別地方掛.
*跟妳娘家划算.因你娘家公司需補貼10%.你加入自己公司就全吸收---如下
勞健保-負擔----個人10%---公司30%---政府60%----比例大約
*如上你可自行算那划算.
七.和六同----若你想加入自己公司.娘家需退保.
八.你先生和你無關----可-----趕緊去申請.
九.現音響器材店不好做----像夕陽工業.若不到一定年紀﹝有錢.退休﹞最好當伙計或想其它行業.
十.以上建議望給你一點頭緒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corn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