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公司節稅》公司未幫保勞健保,須給他報稅嗎?!我需繳稅嗎?!

麻煩各位大大幫忙解釋一下...

我現在在一家私人公司上班,他並沒幫我們繳勞健保...

我想請問一下,那我有需要給他...報所得稅...收到扣繳憑單嗎?!

他說報的是年所得....2萬元...

我有疑慮說,我如果給他報...家裡的人要在報稅...會不會造成困擾...之類的

還有,我是單身...請問單身的報稅額度最低不超過多少,可以不用繳稅...

麻煩大大幫忙回答...正確的~~

謝謝!!!

報稅(申報薪資所得)(開扣繳憑單)和有沒投保勞健保無關~~

5人以下公司行號~不是強制投保對象~~一勞保條例~可以不投保。

申報薪資所得(報稅)~~是依所得稅法~~公司行號有『薪資或勞務支出』又必須向國稅局申報~~並開出『(免)扣繳憑單』給『所得人(領薪資的人)』。這是勞方與資方~~都必須遵守的。

你拿到扣繳憑單~~收存好~~等99年(每年)5月時拿出來申報所得稅~~


單身~~免稅額77000元,標準扣除额73000元~~~合計15萬元~~
如果所得是薪資所得~可以再扣除『薪資特別扣除额』100000元(10萬元以下以實際所得所扣除)。
~~~合計15~~25萬。單身可以免稅

但~~未滿20歲需與父母合併申報~~
已滿20歲需自己申報~~

不管如何~5月時~一定要把所有的所得資料(可以上網或向國稅局申請前一年度所得資料)~找出來算一下申報~要繳稅就繳~~有預扣也才可以退稅~~




所得稅節稅手冊~~http://www.etax.nat.gov.tw/wSite/lp?ctNode=11175&CtUnit=1396&BaseDSD=7

開公司節稅 , 如何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節稅方法 , 開公司注意事項 , 開公司的好處 ,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 開公司費用 , 開公司條件 , 開公司
arrow
arrow

    corn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